:::

  現任 張明正院長

    慈愛教養院成立至今已經35年了,吳彩珠創辦人克服重重困難,千辛萬苦之下才建立本院,她始終秉持著天主的愛來為身心障礙者照顧及服務,如同聖經:「您們為我這些弟兄中最小的一個所做的事,就是為我做了。」

    慈愛教養院目前是隸屬於天主教會台中教區的機構,神父們也常常勉勵我們說這是天主的事業,只要認真努力去做,有什麼困難天主會幫助我們的,但是要記得祈禱,祈禱的力量是超乎想像的,我也一直謹記在心。

    我進入慈愛教養院服務已經邁入第18年了,從早期教保員的直接服務,到後來的行政工作、管理工作,到今年四月中剛接下院長這個重責大任,頓時壓力大增,甚至數夜難眠,因為我知道職務越高責任就越重,不容絲毫懈怠,我更清楚這是天主的事業,所以需要加倍的用心及努力來做好這一份非常有意義的使命。

    感謝吳彩珠、周既中創辦人的無私付出,並為慈愛教養院奠定良好的基礎,還有前任徐世昭院長、趙性中院長的努力與無私的奉獻及傳承,相信未來在天主愛的引導,還有慈愛團隊的努力之下,期許慈愛能夠做的更好,繼續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給身心障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