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創辦人 吳彩珠女士

 

    在為身心障礙朋友服務十二年的志工生涯中,讓我能看到更多、感受更深、更清楚的知道他們的需未命名.png要是什麼,當你深深的被感動,迫切的被需要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力量驅使你勇往直前,慈愛就是在這種情形下誕生的,像一個窮困的家庭迎接一個新生兒到來時一樣,內心充滿喜悅,但在現實生活裡,又充滿了許多未知數,錢從那裡來?人從那裡找?不得已只有四處設法籌措、抵押房子,勉強湊足立案所需的保證金,在人事上精簡到院長兼撞鐘,要為孩子煮飯、燒菜、為孩子洗澡、洗衣、整理環境、除草、種樹,一切都要自己動手,所幸當時遇到很多貴人慷慨解囊,如教友洪源昌先生、張豐富院長,還有先生的學生們,張俊添先生、阮慧貞及其夫婿高信義醫師等,不時送來溫暖,在他們支持下慈愛才能順利渡過難關。在立案過程中,台灣省社會處趙守博處長更親切的給與鼓勵、協助,並派專人來院指導,在教學方面,有南投教養院曾國正院長,派資深教保組長邱滿豔小姐及老師來院協助教學及師資訓練,才使慈愛能順利運作,並逐步進入常軌,慈愛之所以有今天成就,一定不會忘記那些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給予我們大力支持的長官和朋友。

    我在慈愛二十多年過程裡,先後購置房舍,設立彰化分部、台中分院、台中分部,與興建慈愛大樓,當年並榮獲優良無障礙建築獎,亦曾受邀前往香港、亞太大會中展出建築圖片,深受國際人士贊賞,民國九十一年在台中購置土地,將原台中分院拆除重建並改名為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多年來先後共購置房舍土地壹億伍佰餘萬元作為院生教學與訓練之用。

    這些年慈愛能蓬勃發展,要特別感謝前董事長王愈榮主教,在他十幾年任期內所給予的指導、信任和鼓勵,使我勇往直前從無退縮,直到我感到需要把這付重擔傳承下去的時候,我把數十年的努力成果和五億資產交給教會,讓年輕人接手,讓慈愛的精神能永遠傳承下去。

    慈愛今年快40歲了,眼見一手帶大的孩子已經成長茁壯,內心感到非常高興,退休後,這些年他們對我像對母親一樣,時時噓寒問暖,不時的關懷照顧,我萬分感動,讓我充分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這一句話的含意。在聖經上耶穌說:“無論誰以我的名收容了這些孩子就是收容了我,也收容了差我來的那一位”,如果說這些年的工作有絲毫的成就那一定是天主特別眷顧我、聽到我每天祈禱的聲音,如果這一切都是以祂的名所做的,我已得到祂加倍的賞賜,祝福慈愛能永遠發光發熱,讓弱勢朋友都能得到天主的眷顧,讓他們永遠快樂健康。